跳到主要內容

20181113人本教育基金會新聞稿--拒絕夜襲,拒鑽心臟。「拒絕『夜襲』意識形態」連署行動記者會會後新聞稿




拒絕夜襲、拒鑽心臟
「拒絕『夜襲』意識形態」連署行動記者會會後新聞稿


上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選舉造勢場合中大唱軍歌夜襲,不只帶動全場觀眾合唱,隔日連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在鏡頭前唱起軍歌夜襲來了。「鑽向敵人的心臟」不只是歌詞而已,它嚴重傷害臺灣民主與法治的發展,於是人本教育基金會於二天前發起「拒絕『夜襲』意識型態」,得到各界許多迴響,目前已有40個公民團體,以及將近一千八百人加入連署。
人本教育基金會於今日(13)早上10點召開記者會,並邀請連署團體到場發表意見。
發起連署團體人本教育基金會的董事長 史英表示,許多公民團體雖然贊同連署,但是擔憂會被抹黑為選舉造勢;但如果大家都因此害怕抹黑而不敢表達意見,那們公民社會的聲音就會消失。史英表示自己的家人也對連署活動有意見,但人應該愛惜羽毛,更應該熱愛公理、是非與良知,也因此才會展開連署並召開記者會。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表示,韓國瑜團隊每天胡扯、耍嘴皮子,然後每天被拆穿,怎麼選得上呢?韓國瑜也知道自己選不上,但是公佈民調說有一千多通都支持他,但他的拒訪率是超過50%,相當打了兩千多通只有一千通受訪,怎麼會是準確的呢?這些假民調的公佈直洗腦韓國瑜會贏、會贏,如果輸了會怎麼樣?韓營的群眾會甘願嗎?他們會承認嗎?1124日的夜晚會平安嗎? 楊憲宏直言,這些假新聞、假民調的結果就是撕裂台灣。
楊再補充,國民黨要贏的時候會唱《梅花》、《中華民國頌》,或是想接地氣一點就會唱《愛拚才會贏》,從來沒有唱過《夜襲》。《夜襲》這首歌就是為了培養對外意識,過去是對中共,但韓國瑜現在一唱,對象就是台灣人成了敵人,加上中共又幫他拍宣傳影片在中共電視台播,還不值得警覺嗎?不就是統戰和滲透嗎?
青平台社會培力中心主任 劉璐娜表示,年輕世代不太能理解為何長輩為何慷慨激昂高唱夜襲這首反共抗戰歌曲,這些長輩的敵人在哪裡呢?那台灣的敵人在哪裡呢?應該是一場價值選擇的民主選舉,為何候選人會有這麼多玩弄和嘲諷民主的作法,也對軍國主義威權統治表達了嚮往,這對年輕世代而言是非常不可置信和搞笑的。
劉璐娜提到,解嚴30周年來,這些過去反民主和迫害人民的人,在今天,正在利用民主制度來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歷史不是靜止的,會有倒退發生,這也是人類必須在歷史中記取教訓的原因。前天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紀念日,不僅紀念逝去的生命,生者則是有責任守護並促進和平、維護人權。今天的大家都應有這樣的責任和期許去維護台灣的自由和平、鞏固及深化民主。
今日有兩位家長特別前來支持本次行動,其中一位家長王錦萍表示,應該要想想孩子在選舉中是否學到了君子之爭,怎麼會因為是對手就當成敵人。過去選舉的歌曲都是標榜著希望、夢想,現在出現凶狠、殘酷的歌是不樂見的。身為家長,他不希望小孩學習這樣的文化和心態,應該要排除軍歌、置對方於死地的仇恨心態。
史英則補充,即使是軍歌,也很少有軍歌《夜襲》有這樣的殺伐之氣,像是《九條好漢》的「肝膽相照」是在凝聚我方的力量。《夜襲》的特別之處在於強調無聲無息,然後突然出手。然而就如楊憲宏秘書長所提醒的,儘管我們寧願相信這是多慮,但也不能毫無準備,因此才開記者會。
公民參與協會常務理事 許慧盈則說,夜襲對公民社會非常突兀,他呼籲公民們在選舉要選擇的是價值和政見,而不是看民調。因此他要譴責韓國瑜用《夜襲》這首歌污染我們的公民社會。
史英則說,有人說民進黨也講過「割喉」,但說的人是一介書生。當韓國瑜唱《夜襲》的時候,他是有前科的,在立法院和國會都偷襲過民代,因此會非常令人擔心。
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則表示,台灣對於中國就是民主對極權。韓國瑜就是空降到高雄去選,韓對高雄的生疏也在造勢晚會上露出馬腳,唱了《夜襲》這首歌。張社長他感到非常憤怒和害怕,因此參加這次的記者會,要唾棄沒有本事的韓流,讓選舉真正的回歸選賢與能。
永社副秘書長 洪崇晏表示,永社一直以促進民主法治為宗旨,對於國民黨這個過去威權壓迫台灣人民的政黨始終非常反對。這個政黨是殺人放火過的政黨,這些人是有攻擊別人的紀錄,現在居然還不斷把戰爭、殺戮、把其他台灣人當成敵人的意識形態,更是不能接受的。國民黨現在把轉型正義說是東廠和政治鬥爭,現在卻在選舉中又操作如此的意識形態,根本是兩面手法,希望台灣人民能看清楚這個政黨的本質。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及北社理事 蕭曉玲也直言,《夜襲》恐怕根本是個暗號,歌詞中根本有醞釀暴動的言外之意。選舉攸關民主價值,怎麼可以把台灣人當成敵人。
史英最後結語,一開始我們說這個記者會不是為了選舉,但是應該說這也是為了選舉。在此呼籲台灣民眾與公民團體表態拒絕夜襲的意識形態,讓選舉回歸民主制度的選賢與能,而不是藉機分裂台灣人民、煽惑紛亂的工具。


「拒絕『夜襲』意識形態」連署行動說明稿


一、軍歌只是一首歌,跟意識形態沒有關係。高中和軍中都會唱,為什麼不去抗議、廢除軍歌?

答:我們一直都希望廢除校園中的軍歌,因為它和教育的宗旨不合;它確實和意識形態有關,因為它有時代背景,是那時反共抗俄解救同胞下的產物。

二、唱軍歌只是比喻,是提升士氣,又不是要真的刺心臟; 何況民進黨人士也說過「割喉」?

答:是不是比喻,是看是誰說的; 韓國瑜先生有「日襲」,「國會襲」(無預警攻擊其他立委),以及其它和組織犯罪牽扯不清的前科 (割喉說者只是一介書生),所以,當他在造勢大會上,以「壯士一去」的悲壯神態,雙眼含淚領唱「鑽向心臟」的時候,當然會引起社會的疑慮。
又,軍歌有很多,大部份都是強調「同胞情誼」,例如,「九條好漢在一班」 (英雄好漢),「肝膽相照,團結自強」(黃埔軍歌) 等,都是選戰中提升士氣的好材料; 對照之下,「夜襲」中的「無聲無息,鑽向心臟」真的很突出。即使在選戰中唱軍歌,雖然我們也不贊成,但至少不像唱「夜襲」這麼嚴重。

三、說到「疑慮」,你們到底有什麼疑慮?

答:我們希望那只是「多慮」。一路看韓國瑜的選戰, 從最開始舉棋不定, 到後來「亂挖石油」, 彷彿「他沒有真的在選」; 尤其是, 選情五五波的時候, 不去爭取中間選民, 反而搞意識形態對立, 真的是難以解釋。這樣的做法,讓我們非常擔心,會不會,選舉之夜無法是個平安夜。疑慮不怕多, 只怕我們傻傻沒警覺!

四、史哲是史英的兒子,所以人本的做法是為了選舉的目的?

答:唱夜襲已經變成一股歪風,連一向老成的丁守中也唱起來了;如果不立即制止的話,短時間內,整個台灣就會被污染成一個「陰謀」之國。這和誰是誰的兒子無關,只有在牽朋引戚的中華文化中浸淫既久者,才會有這種小人之心。當然,口說無憑; 我們的證據就是,姚文智和柯文哲並不是史英的兒子,人本也同樣關切在台北的歪風 (被韓所帶出來的); 楊憲宏和邱顯智也不是史英的兒子,他們也參與連署,支持我們的觀點。而且,有人為了選舉來質疑我們,難道可以說質疑者是韓國瑜的兒子?

五、人本不應該要把教育和政治掛勾!

答:受制式教育毒害者的典型反應,就是以為教育就是學校裡的考試與背書; 台灣社會已經進步到一個程度,大多數人都知道,文化和教育不能區隔,教育和文化不能和社會的活動脫鉤。


六、我們反對「夜襲」,正是教育文化中的重大議題。

「拒絕『夜襲』意識形態」團體連署名單
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
陳文成基金會
台灣教授協會
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
台灣永社
台灣北社
台灣社(北社、花蓮東社、台東東社、南社、中社、客社)
台灣南社
看守台灣協會
高雄 十七八社
台灣中社
台灣教師聯盟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兒童權利公約民間監督聯盟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凱達格蘭學校
蔡瑞月舞蹈社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國會調查兵團
台灣農業產學聯盟
台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
台灣公共事務論壇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
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
「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 」 粉絲專頁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六堆原鄉讀書學會
彰化縣綠色資源人文保育協會
風雲網路電視台
台北水噹噹姐妹聯盟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台語正常化推動聯盟

留言

  1. 韓國餘是誰?不太清楚、來路不明……;更不想被羞辱與糟蹋;可能是哪一類的廚餘吧……==

    回覆刪除
  2. 1.史英先生!請先管好你兒子史哲吧!
    要刮別人的鬍子,先把自己刮乾淨!
    對了!也把你兒子刮乾淨!

    <>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081218/31240097/



    還有,你腦子裡是什麼齷齪思維,一首慷慨激昂的國軍軍歌,竟然可以讓你解釋為「追女朋友如果唱《夜襲》,是要摸到女朋友床上,這我們都很樂見」?虧你還是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教育教到背上去了嗎?你們長期對各學校教學指手劃腳,道貌岸然,會不會太可恥了?會不會太諷刺了?


    2.再請問?
    人本文教基金會又是憑什麼對各學校教育指手劃腳?該教什麼,不該教什麼?要怎麼教?都要你們同意嗎?憑什麼干涉學校教學自主?
    連要不要唱軍歌?唱哪首軍歌都要管?會不會管太多了?
    先管管自己的上床思維和管好自己兒子吧!


    3.這篇記者會說明稿完全在硬拗!
    說什麼[當他(韓國瑜)在造勢大會上,以「壯士一去」的悲壯神態,雙眼含淚領唱「鑽向心臟」的時候,當然會引起社會的疑慮。]
    這就跟史英聽到[夜襲]軍歌會連想到上床一樣可笑。
    誰說[引起社會的疑慮]?史英只能代表他自己,憑什麼代表[社會]?[社會]有許多聽到[夜襲]軍歌的人都覺得振奮人心啊!


    4.說什麼[不去爭取中間選民, 反而搞意識形態對立]
    太好笑了,唱首[夜襲]軍歌就[搞意識形態對立]喔?這是哪門子神邏輯?我看[搞意識形態對立]的就是史英和人本吧?


    5.說什麼[唱夜襲已經變成一股歪風]?[如果不立即制止的話,短時間內,整個台灣就會被污染成一個「陰謀」之國。]?
    更是天大笑話和神邏輯!只有滿腦子上床的人,才會認為[唱夜襲已經變成一股歪風]吧?有家有室有小孩的史哲被[《壹週刊》拍到與一名平面媒體女記者在車上有親密互動,甚至熱吻。]這才是[一股歪風吧]![如果不立即制止的話,短時間內,整個台灣就會被污染成一個「偷腥」之國。]這樣說才對吧!

    6.說什麼[這和誰是誰的兒子無關,只有在牽朋引戚的中華文化中浸淫既久者,才會有這種小人之心。]
    這怎麼和[誰是誰的兒子無關]?當然有關!
    [只有在牽朋引戚的台獨意識型態中浸淫既久者,才會有這種小人之心。]

    7. 說什麼[受制式教育毒害者的典型反應]?[我們反對「夜襲」,正是教育文化中的重大議題]?
    真是笑話,史英跟人本要怎麼認為學校教育是[受制式教育毒害],那是他們的偏見和自由,人本應不應該把教育和政治掛勾?人本要不要反對[夜襲]?我們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我們反對史英和人本長久以來,仗著民進黨執政給予的不知哪個法律賦予的權力,對各級學校指手劃腳,說三道四,把髒手伸入校園,干涉學校教學自主,這[正是教育文化中的重大議題]。
     
    8.這篇記者會說明稿除完全在硬拗,充滿神邏輯,還掩飾不了在替民進黨當打手,充滿假裝中立,卻明顯在幫民進黨輔選的痕跡,史英的人本文教基金會靠民進黨吃香喝辣,雞犬升天,成為既得利益者,儼然是民進黨附隨組織。

    總之,
    要刮別人的鬍子,先把自己刮乾淨!
    要當民進黨附隨組織,就不要遮遮掩掩,光明正大一點!
    不要再把髒手伸入校園,干涉學校教學自主!台灣人民絶不同意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0927人本教育基金會新聞稿--以生命控訴-請監察院調查台北市民權國中不當管教學生及台北市教育局怠惰失職

請按此參閱記者會資料 以生命控訴 請監察院調查台北市民權國中不當管教學生及台北市教育局怠惰失職 自殺的新聞旁,總標註著「請珍惜生命」。這個標語對於王爸爸、王媽媽來說,太過沉重,因為他們的孩子在去年 12 月 7 日自殺了。王爸爸、王媽媽知道他的孩子不是不願意珍惜自己的生命,而是這個太年幼的生命裡,除了完成大人訂下的規則,他以為沒有其他選擇。 才三個多月的國中生活,為什麼會讓一個孩子走上絕路 ? 王爸爸、王媽媽一直在尋找答案… 性平會成校長私刑場所,壓制家長接受校方所有要求 才剛開學兩個月,王生因為在放學時和兩名同社團的同學發生衝突,民權國中召開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性平會)。性平會中,校長朱毋我竟要兩造雙方都到場,並且直接稱王生是「小孩子騙大人」,直接採信對方的說法。朱毋我校長還對王生喝斥:「你就是有病,就是要吃藥」。王生爸爸發現學校作法失當,提出應該要有專家在場,校長竟稱說:「我們這個會議在場的都是專業輔導人員,就等同於醫生」、「 今天性平會調查結果我們說了算 」,令家長不敢再提出意見,只得聽命於學校。 性平會後,學校禁止王生參與第八節課及晚自習,且整當周整天需「抽離」到學務處;放學時必須由家長親自接王生回家。王生回到班級上課後,若於上課期間影響秩序,也會於課堂中直接被帶至學務處留置,且經常留置到放學,也會被生教組長叫去學務處進行勞動。在 12 月 7 日前,王生曾連續三個禮拜整天都在學務處,無法回班上課。 「抽離」至學務處,竟是羞辱和恐嚇 王生自殺後,王生家長接到多位九年級學長留言表示:王生被抽離到學務處的期間,他們目睹生教組長對王生大吼大罵,有時午餐還沒吃完就被叫去罵;生教組長更多次將孩子強留在門後與牆壁間的空間中,以禁閉罰站方式處罰孩子,並用力踹門板發生巨大聲響;更羞辱的是,連去上廁所也要向組長鞠躬報告。學務主任則公然詢問王生「吃藥了沒」。只要王生被送到學務處,學務主任、生教組長會警告王生:「你只要吵一節課,就是在學務處待一天」(附件一)這些指控歷歷,讓王生家長崩潰 — 原來,學校以「抽離」為名,進行的是恐嚇與羞辱,原來,孩子這些日子來承受的是這樣的壓力。 學生因犯錯被要求到學務處,本來就承擔被貼標籤、被指責的壓力。但在這樣的壓力上,學務主任、生教組長竟還對王生恐嚇、羞辱,造成他更大的身心壓力。王生過

20190312人本函教育部--請教育部調查中華飛世文化教育發展協會侵害學生權益之情形進行查處,以此審查該協會理事長吳孟玲擔任教育部性平會委員的適任性

主旨:請貴部就育達科大菲籍生淪黑工一案中,中華飛世文化教育發展協會之侵害學生之情形進行查處,同時以此審查該協會理事長吳孟玲所擔任之貴部性平會委員職務之適任性,並請惠覆。 說明: 一、就育達科大菲籍生淪黑工一案,立法院張廖委員萬堅、黃委員國書,追查並揭露後,貴部速有處置,並維護外籍學生權利,本會敬表感佩。為能延續貴部之善意以及保護學生不受人權侵害之信念,故建言如下。 二、吳孟玲擔任理事長之中華飛世文化教育發展協會(以下簡稱飛世協會),以就讀我國育達科大之名義,招攬菲律賓籍碩士學生,為其配偶林李達擔任負責人之華維思國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為思公司)以低薪、超時之狀況下,進行高負荷勞動。 三、飛世協會理事長吳孟玲於2019年3月11日招開記者會時,亦承認以下事項:  (一)菲律賓學生來台代辦費為800美金含機票(約折合新台幣24000元)。  (二)飛世和華維思是「合作企業」。  (三)第二批學生合約中有明定保密條款與罰則(懲罰性違約金據報高達新台幣50萬元)。  (四)沒有在公司工作就要退出飛世計畫。  (五)每月從薪資中扣除2000元服務費。 四、查飛世協會以非營利社團法人設立登記,且設立目的屬教育範疇。但飛世協會所收取之代辦費遠高於菲律賓來往我國之機票費用,且其與學生訂之合約包含入學及工作,應有仲介費之性質。飛世協會既屬非營利社團法人,收取高額仲介費,並仲介之工作內容時數遠超過法令許可、低薪且高負荷,皆明顯有偏離教育或公益目的之嫌。又吳理事長有以此法為其配偶擔任負責人之公司取得廉價勞動力,有圖私人利益之嫌。懇請貴部調查上述事項是否有違背教育公益團體之目的與限制;並就是否達到撤銷該協會設立許可之程度,進行評估。倘有成立撤銷該飛世協會設立許可之事由,亦請貴部將評估結果向內政部提供意見,籲請其撤銷該協會之設立許可。 五、飛世協會要求學生簽署之保密條款與高額罰則,對於來我國就讀,舉目無親之菲律賓籍學生,依一般社會通念判斷,將產生極大心理壓力。再加以,倘若沒有允應簽署上述不當條款,被指配工作,更會遭受退出計畫之後果。育達科大所準備之專班,是專為與飛世協會合作所設之班別,涉及本事件之學生當然可能因擔心退出計畫將影響其學生身分,而渠等又因已繳交不低之費用(以菲律賓薪資水準觀之)、放棄其他升學機會、投入時間成本準備來我國就讀育達科大,

20161018人本教育基金會新聞稿--拯救小孩,請解聘體罰教師!

    請點此閱覽記者會影音資料 20161018 人本教育基金會新聞稿 拯救小孩,請解聘體罰教師! 教育基本法通過零體罰立法已經十年了,澎湖難道是法外之地?這就是政府提供的「國民義務教育」嗎? 以下是我們訪查的澎湖縣中正國中教育現場內容: 一、       李姓數學女老師用熱融膠棒打學生手心。 二、       陳姓數學女老師會抓學生頭髮、以拳頭搥學生肚子。 三、       自然科男老師用整束熱熔膠棒打學生手心及頭部。 四、       葉主任的體育課一律先跑操場 ,男生 1600m 、女生 800m ,即便有氣喘也要帶著藥跑。家長 非常不解,問:有必要跑成這樣嗎? 五、       國一許姓導師是 104 年澎湖縣資深優良教師 表揚對象: * 大量罰寫 :英文小考標準是 100 分,否則罰寫單字 50-100 遍;放學後留學生補   考,若補考沒過罰寫加倍。考試考不好也要罰寫考卷 3 遍。 * 長期、長時間罰站 :罰寫沒完成,要罰站整天、整週、或連續站到學期末; 制服、   運動服穿錯,也要罰站整天。 罰站是從早自修站到放學,除上課時間罰站,下課   和午休時間要繼續罰寫,孩子僅有午餐時間能短暫休息。 * 處罰起立蹲下 500 到 6000 下 :罰寫未寫完或英文課文背不出來,就被體罰起立   蹲下,做的時候要報數,否則不算數。某學生做完 6000 下後,當天下午請假回   家,隔天仍無法上學,繼續請假。 * 反省單 :段考考不好要寫反省單(貼在聯絡簿)。 * 搜書包 :指控學生書包有違禁品,任意搜書包。 * 大量考試、未依課表上課 * 教唆偽造班會記錄 :沒有開班會,卻教唆學生幹部偽造會議紀錄交差。       家長只能忍耐或轉學? A 生家長發現孩子每天放學還來不及吃飯就趴在桌前寫功課,寫到就寢時間仍無法完成,到校找許老師溝通時,發現孩子不是在寫功課、就是罰寫或抽背英文,沒有下課時間;多次向許老師反應無效,國一上學期就轉學。 B 生家長開學即向許老師表達 B 生有氣喘病史,許老師仍對 B 生多次整天罰站,導致 B 生臉色發白、嘴唇發紫、腳軟發抖、全身冒汗,因而請病假回家; 回家後無法走路必須用爬的方式前進 ;也曾身體不適送急